EarthHour地球一小時 高市號召各界響應節能減碳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為響應2022「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全球節能減碳倡議活動,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邀集高雄市知名景點、政府機關、各級學校、企業團體及百貨飯店業者等在3月26日週六晚間8點半至9點半關閉外牆照明,與世界串連節能、減碳、愛地球。

環保局於夏季來臨之前發起全球節能減碳活動,讓轄內各單位經由參與本次活動,思考節能的重要性。今年主動參與活動的單位包含衛武營藝文中心、市立圖書館總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夢時代百貨、義享時尚廣場、漢神百貨及城市商旅、水京棧國際酒店等知名建物及企業;亦有麥當勞、統一超商、必勝客等連鎖企業主動參與節能減碳行動,總計約976處響應活動,估計本次節能減碳活動成果可節能約2293度的照明,減少1463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環保局局長張瑞琿表示,地球一小時為每年全球性節能重要活動,時間雖然僅有1小時,除具有宣示節能減碳意義外,也藉此活動呼籲本市企業評估建築物外觀照明是否為長期且必要,進一步關閉不需要的燈光,善盡企業減碳的社會責任,本活動同時也體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SDG7可負擔的能源及SDG11邁向永續城市等二項目標,呼籲民眾從生活中隨手養成關閉不用的電源,從小地方做起,大家一起來節能減碳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