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迷途無助 竹園警熱助平安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竹園派出所巡佐陳東焜、警員劉邦局,日前執行晚間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玉山路上,見有一位男子眼睛無神渙散地徘徊許久疑似失智迷途,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到場關心查處。

 

員警到達現場時就見有店家民眾不斷地朝警方揮手招呼,陳、劉2員見狀立刻靠近關心查處,經與男子關心提問姓名、年齡與住居處詳址等,惟男子就是無法清楚回應;經與店家民眾詢問男子行走軌跡,查證到男子是由本市興業西路上一處民宅附近,行走到玉山路的店家處徘徊。

 

2員警並一路沿著男子行走軌跡詢問,果然遇見了已騎乘機車在外找尋男子鐘家屬,另協助把鐘男安全載送返家交由家屬看顧;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得知,原來40歲的鐘男有失智情形,平日裡都是自個兒在住家附近走動呆坐,有時一天還會獨自出門多次,讓家屬很是困擾也覺得很無奈,怎知今日卻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走遠徘徊,還好就在鍾男迷途徘徊時,為好心店家民眾發現有異而報警關心查處與安全載送返家。

 

員警於將鍾男交由家屬接應看顧後,讓家屬那心中慌忙找尋擔憂如大石般不安的心才轉換平靜安心,並說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忱協助,警方也不忘向家屬叮囑告知,若有任何居服照顧服務的相關問題,可以向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衛生局尋求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