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碧峰國小創校百週年 師生歡慶共許邁向下個百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光雄報導】
草屯鎮碧峰國小創校百年,26日盛大舉行慶祝百周年校慶活動,由校長嚴振農主持,歷屆校友踴躍出席,共同見證該校百年風華。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出席致賀,立委許淑華、縣議員莊士傑、蔡明軒、草屯鎮長兼任百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簡景賢、草屯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沈玉貞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歷屆校友都到場與全校師生一同歡慶。在全校師生高唱生日快樂歌聲中,嚴校長邀請歷屆傑出校友一起切蛋糕為母校慶生,簡鎮長及莊議員等人也頒發獎學金給國中以上傑出畢業校友,過程熱鬧隆重。

陸正威說,碧峰國小創校百年,相當不容易,作育英才無數,在士農工商都有優異表現,為草屯鎮的發展與繁榮默默奉獻心力,許多更是政商界傑出人才,堪為學弟妹表率,在歷任校長低悉心經營下,教師團隊教學認真,學生成績優異,許多才藝項目在全國競賽中都有優異表現,期許碧峰國小全校師生與社區共同努力,攜手邁向下個百年。

許淑華表示,碧峰國小創立於日據時代,歷史悠久,作育英才無數,草屯鎮長簡景賢、縣議員莊士傑、前文化部次長林金田、前草屯鎮長莊萬振和許多校長等,都是該校傑出校友,在各行各界展現才華,成為社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堅實力量。在這個歡慶的日子,期許該校教育團隊在嚴校長領導下,精益求精,為地方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學弟妹們也能以學長姊作榜樣,認真學習,為碧峰國小開創更輝煌的未來。

嚴振農也表示,欣逢百周年校慶,全校師生以庄腳人辦喜事的心情籌辦此次校慶活動,來歡迎歷屆校友返校參加母校一起吃湯圓逗鬧熱,籌備過程相當龐雜,感謝簡鎮長帶領籌備委員會盡心籌辦,慈濟功德會的師兄師姊更義務協助會場布置,校友及各界也慷慨捐款贊助,讓校慶活動能順利展開,此次活動結餘款將轉作該校百周年獎助學金,鼓勵碧峰子弟奮發向上,力爭上游。今天除了動態活動外,學生們也用文章和畫筆記錄下學校的點點滴滴,為百周年慶留下美好的見證。此次校友的捐贈將轉作擔任百年校慶籌備委員會榮譽主委的莊萬振也以「上進」、「守法」、「誠信」三點期許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