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騎小單車超萌 北興警暖心助迷途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沈裕憬、唐祐涼,日前執行午間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民眾報稱,於博愛路二段發現有1位疑似迷途老翁徘徊,請警方關心協助,2員警趕抵到場查處了解,發現老翁係騎乘著一部老舊的小型腳踏車外出迷途,無論2員警怎麼提問,老翁總是語焉不詳無法完整回應說出所以然來,就在2員警苦思如何是好時,眼尖地在老翁騎乘腳踏車裝設籃子裡發現有一袋綑綁的塑膠袋,塑膠袋內似裝有什麼東西。

 

經徵詢老翁同意後,檢視查看袋子裡面是否裝有老翁相關身分證件,經打開一看果然發現塑膠袋內裝有1個剛就診完的藥袋,2員警由藥袋填寫資料得知76歲王姓老翁,並經透過警政查詢系統,查詢到王翁住居處詳細地址;警方向王翁告知,不用擔心煩惱我們知道你家住那裡,正要協助你回家好不好。

 

這時王翁才顯露出歡喜笑容說好,惟王翁騎乘腳踏車剛好不大也不小,2員警試著怎麼裝載,就是沒辦法把腳踏車完全塞進車廂內;暖心的2員警把王翁攙扶坐上巡邏車,並由1員開車載送王翁,另1員則騎乘著王翁的腳踏車一路安全載送。

 

護送過程中,由於腳踏車與騎乘警方身高比例差距問題,加上腳踏車老舊,光騎上橋就顯得十分吃力,警方仍是努力不懈的把腳踏車騎乘通過北興陸橋,最終平安順利的把王翁及腳踏車騎乘返回到溫暖的家,警方為民服務之舉深獲王翁與家屬滿懷感激的,直比出大拇指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