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外出忘帶鑰匙  興安警暖心陪伴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羅文銓及江志禮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老婦人被鎖在自家的門外,因當時天色昏暗且氣候寒冷,警方遂前往案發地址並上前關懷詢問。

 

該名吳姓老婦人向員警表示,出門時忘了帶鑰匙,返家後不得其門而入,在門外叫門都沒人回應,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故在門口等待家人返家;員警了解上情後,便陪同老婦人在住處查看,發現大門深鎖且無人回應,老婦人因年事已高,無助的在家門休息,面對如此困境,感到手足無措、六神無主,不知該如何是好。

 

員警擔心高齡老婦人安危及身體狀況,且老婦人不斷喃喃自語、左顧右盼、惶恐不安,因此予以耐心安撫及陪伴,老婦此時情緒才稍稍安定,後續警方請老婦人找尋隨身包包,及身上衣物,是否有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但老婦人表示未攜帶證件出門,於是警方接著詢問附近住戶是否有老婦人家屬的聯繫方式,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終於聯繫上老婦人的兒子。

 

當老婦兒子得知此事後,火速返回住處開門,並將該名老婦人帶返家中休息,老婦人的兒子見警方積極作為,對警方讚譽有佳,不斷稱有警察的幫忙及照顧下,才能讓高齡老母親平安順利返家休息,避免他母親流落街頭、有家歸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