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外出迷途 新南警暖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鄭琮佑及蘇信彰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興業東路某超商附近有一名迷途老婦人疑似迷途,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徘徊在超商外的道路上,一語不發、兩眼無助的望著警方,警方立即上前詢問老婦人發生事情的始末。

 

經了解,該名老婦人於當日19時許離家外出散步,欲返家時突然忘記回家的路,也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年籍資料,因當時夜色昏暗的情況下,由熱心民眾發現後,請求警方到場協助;經詢問老婦人均無法表明身分後,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順利查證到老婦人的真實身分。

 

警方隨即駕駛巡邏車載送老婦人返回市區彌陀路某巷弄內的住家,並順利將老婦人帶返屋內休息;老婦人丈夫看到警方將妻子平安載返家後,叮囑著妻子不要再任意外出以免發生意外,並向警方表示,妻子患有輕微失智症,警方能即時幫忙尋回走失的妻子,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