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券提振店家,業績增加五成 經發局籲請 春假出遊首選旗津,領券多消費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提升旗津觀光商機,自3月11日開始發放旗津券,鼓勵遊客到旗津遊玩,實施近月成功帶動遊客到當地消費,業績較疫情期間明顯成長五成以上,遊客持旗津券加碼消費比例達三至四成。由於旗津券發放至4月5日,當地業者除感謝市長陳其邁力挺推出旗津券促進觀光人潮,也對遊客喊話說,「旗津現在是安全的!歡迎把握連假到旗津拿旗津券消費!」

經發局表示,市府規劃旗津券協助旗津商家在疫情過後提升商機,規劃有遊客、遊覽車團客及住宿等多元方案,其中遊客方案在鼓山、棧貳庫及前鎮等輪渡站發放,只要付費或刷卡搭渡輪,每人每日可獲100元旗津券,活動開始後平日限量5,000份、假日10,000份都發放完畢,對提升旗津在地商家業績效益相當可觀。

高雄市旗后商圈發展協會幹事謝儀潔特別感謝衛服部長陳時中和市長陳其邁到旗津推廣,市府發行旗津券、各局處也增加優化軟硬體,促進人潮來觀光,「人潮就是錢潮,效益真的很好!」而且旗津券面額小,路邊小吃十分夠用,遊客領到旗津券感覺像是撿到,物超所值,這段時間與過年相比業績普遍成長至少五、六成,感覺有回歸到以往假日人潮,大家都很開心。

謝儀潔說,市府從三月底開始到今年八月底,每周都會舉辦演唱會、沙灘活動,商圈也預計在4月16日舉辦第三屆旗津吃通海活動,有限量雙倍券販售、百名店家參與,規劃在地特色文化體驗活動讓遊客感受屬於旗津島民的海派。

旗后觀光市場自治會會長陳清雄則指出,相較過年當時因疫情生意打到谷底,旗津券幫助人潮回升約五成,「旗津券效應越來越好,當然還要再加油,相信生意會逐漸恢復。」他說,旗津券消費占比約四成,感謝市長陳其邁與部長陳時中到旗津宣導讓民眾知道旗津很安全,歡迎遊客趁連假到旗津領旗津券多逛逛消費。

對旗津券發行後提升商機效益,在地知名的旗津手工汽水孫老闆指出,業績平均成長三成,其中使用旗津券的占三至四成,「旗津券方案算不錯,雖非盡善盡美,但也帶動外地客和市民到旗津人潮,真正盡量幫助到攤商。」

在地海產店業者陳致男說,旗津券發放後對店家有業績加成的效果,遊客普遍會認知道旗津是安全的、願意進來消費,現在人比過年時候多,業績有比較好,成長約一至三成不等,只要有搭船領到券都會在旗津消費使用,而且團客、家庭客也會比較多。
旗津沙灘旁攤商、烤一夏老闆夏小姐說,雖然目前還未完全恢復到疫情前業績,但已經回升到一半,確實有比較好一點,使用旗津券占比達到六成,一張買一隻烤魷魚很好用,已不像疫情時那樣冷清,「沒有旗津券幫忙要拉客人確實會比較難,有拉到一點回升就已經很高興了。」

旗津觀光市場內的攤商、阿香魚鬆老闆陳小姐表示,收旗津券的狀況還不錯,持旗津券消費比例超過五成,很感謝市長陳其邁規劃旗津券活動,若不是旗津券幫忙,現在旗津恐怕還是都沒有人。但她也說,還是要靠自己把東西賣便宜、多努力經營,才能把帶進來的人潮留住消費。

另外旗津券規劃住宿方案,每個房間每晚贈送200元旗津券,活動迄今累計送出近500間,規模最大的旗津道沙灘酒店經理馬豫傑感謝市府提出旗津券的住宿方案,旅客拿到旗津券都很有感,像是小確幸都很開心,連假訂房幾乎全滿,整體提升住房率約8%,「旗津人文條件與景觀不輸墾丁和小琉球,歡迎遊客來遊玩。」

旗津券也吸引家庭、好友揪團逛旗津,60歲的黃榮輝得知有旗津券可領,就和住在大樹、鳳山、大寮等地多位身障好友相約,趁平日到旗津搭渡輪領旗津券,也安排好整天旗津遊程,一早先到貝殼館、中午還拿領到共800元的旗津券大啖海產,下午要去吃大碗公冰。他說,旗津券措施很好,他們一團8個人就多8百元預算可用,再自掏腰包加碼都沒關係。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旗津券發送將持續至4月5日,但可使用至今年8月31日,歡迎把握連假最後機會,親友相約到旗津領旗津券、賞美景、吃美食,鼓勵遊客加碼多消費提升旗津商機。他也提醒,旗津券每日每人限領一次,連假期間預期會湧入更多遊客,將加派人力並協調警力在現場維持領券秩序,敬請遊客依規定配合,快速領券、開心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