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寵物殯葬從「心」出發 客製化服務讓毛小孩永伴飼主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今(1)指出,隨著民眾飼養寵物意願增加,除帶動寵物數量成長,亦衍生寵物葬儀服務需求。而該局輔導之「萊芙文創有限公司」,提供寵物往生收送與喪葬整合性服務,更透由青年局創業O’star輔導參與2021「大南方新創展」及「高雄揪Young創業市集」等活動,並與「覆鼎金保安宮」行銷設計團隊合作,成就全台第一個寵物殯葬與宮廟跨界鏈結,讓寵物感受人間溫暖到最後一刻。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自己也有飼養毛小孩,青創事業能在青年局輔導下,以同理心提供專業服務,撫慰飼主的心靈,讓人感到窩心。青年局建立創業O’star輔導平台,與高雄各大專院校串聯地方新創資源,此次O’star夥伴—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青年局攜手輔導寵物新創團隊,提供創業諮詢調整產品服務定位,並協助參展宣傳服務理念,累積品牌展售經驗。

萊芙文創創辦人黃敏軒分享,自己也曾面臨愛犬去世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窘況,他思索要怎麼讓毛小孩永久保留在主人心中,因此萊芙文創誕生利用3D列印、雷射雕刻等工具復刻原本毛小孩樣貌,以及製作各式紀念品提供追思過程使用,未來計畫透過網路整合其他寵物殯葬業者。黃敏軒也表示團隊仍在初創階段,很感謝青年局的創業O’star大力支持,在創業過程獲得許多在地資源。

青年局提供多元產業類別的創業資源,邀請更多青年加入高雄創業生態圈,未來持續提供專業創業輔導及在地資源媒合,想踏入新創行列者歡迎搜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網(https://youth.kcg.gov.tw/),亦可搜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成為官方FB、IG與Line@好友,關注最新創業課程資訊,或可撥打創業輔導諮詢專線07-799-5678分機2397鄭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