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今年兒童節連假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攜手大魯閣湳雅廣場、人本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憶童兒趣-2022寶貝老闆惜物市集」,開幕首日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與闖關活動,現場充滿孩子歡笑。市議員李妍慧致力於推動兒童教育,她公開今年特別策畫別具意義的藝術行動,14幅可愛又別具意義的畫作一字排開作為公益拍賣,許多家長當場看完感動參與立約:「不打小孩了!」

4月是屬於兒童的月份,4月4日是兒童節、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李妍慧率領的昌禾教育基金會去年與人本教育基金會成立「不打小孩聯盟」共同宣導不打小孩的理念,受到許多新竹在地家長熱烈的迴響。今年兩大基金會再攜手大魯閣湳雅廣場三方共同合作舉辦「憶童兒趣-2022寶貝老闆惜物市集」,提前在屬於小孩的「兒童節」起,展開一個月的宣導,邀請更多家長在4月30日共同立約不打小孩。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表示,我是三個小孩的媽媽,一直希望可以讓他們在沒有打罵的環境下快樂成長,這並不容易,練習多傾聽孩子的想法,好好與孩子溝通,你漸漸地會發現更瞭解孩子,關係也會更緊密。她很開心今年與大魯閣湳雅廣場、人本教育基金會在兒童節連假共同合作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拉長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宣傳不打小孩的理念,歡迎更多新竹的家長一同參與響應。

今年李妍慧特別策畫別具意義的藝術行動,與清大附小三年級美術班(負責里)合作,以孩子的視角看待父母的管教,現場公開14幅可愛又別具意義的畫作,有的孩子從自身受到父母打罵的經驗去創作,有的孩子將自己父母的愛表現出來,她說,我特別喜歡卓彥汝同學的作品,特別溫暖!畫作在現場舉行公益拍賣,不少家長當場感動表示,不打小孩了!以後好好愛我的寶貝!

「憶童兒趣-2022寶貝老闆惜物市集」精心規畫9大闖關活動,囊括懷舊復古遊戲套圈圈、跳房子、彈珠台以及趣味的美食娃娃機、糖果一把抓、太鼓達人等,完成闖關即可獲得精美好禮一份,還有機會把「賓士汽車」(兒童)帶回家,今年也特別推出「寶貝老闆惜物市集」,吸引每日50攤的小朋友親自作主體驗當老闆,而在周一(4日)兒童節當天的舞台區也將有精彩的兒童音樂饗宴。

為了給予在現場擺攤的50攤「寶貝老闆」加油打氣,李妍慧現場率領卡通人偶沿街探班發放糖果應援,現場小孩開心不已,有的拉人偶一同拍照,有的害羞地拉著爸媽去拿糖果,也有的小小老闆不顧自己的攤位,衝上前來拿糖果,讓家長哭笑不得,沒想到他們為了糖果,自己的店都不顧了!現場猶如一場開心熱鬧的嘉年華會,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在兒童連假首日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