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學童們正確的犯罪預防 興嘉師生參訪八掌警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興嘉國民小學二年級班級導師日前帶領學童們至八掌派出所進行參訪學習,參訪活動由校園師長偕同與警方攜手宣導,除了教導學童們正確的犯罪預防與交通安全觀念外,並能藉由小朋友獲取資訊回家向長輩們傳達,希冀透過傳遞治安你我有責,師長、家長能與警方共同參與守護治安行列,共創一個治安美好、平安詳和的幸福嘉義市。

 

活動進行中,接待員警親切地向小朋友們,展示警察平日執行勤務使用的裝備與車輛,並讓小朋友們實際體驗接觸,穿戴防護裝備(頭盔、使用盾牌與防彈裝備),與使用指揮棒模擬交通指揮,另透過手持盾牌體驗機動保安警力的操作,也滿足學童們對巡邏警車的好奇坐上車內體驗。

 

藉由此次的校外參訪機會,宣導分享警方對於青少年聚集鬥毆、反毒、反詐騙與交通安全之重視及解決之道,相信由警方、學校師長和家長們關心教導,更能有效地讓毒品沒有任何空隙進入校園,以維護學童們身心靈之健康。

 

治安問題不僅由警方努力維護,更需仰賴師長們透過平日教導時,加強宣導學童們有正確的防範犯罪與交通安全常識,宣導學童們走在路上即應時時保持警覺,除了不能在馬路上玩耍、使用手機外,過馬路時也需左顧右盼小心查看,倘若是夜深出門在路上行走,也需穿著亮色系或具反光材質衣服,除了自我保護也能讓其他用路人安全用路,「你看得見我、我看得見你,最安全」。

 

參訪過程中,師長與學童們也都樂意與警方共同努力宣導,攜手維持治安、打擊犯罪;希望透過強化學童交通安全教育宣導,鼓勵學童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習慣,達成「交通安全停看聽、到校上學才放心」的重要性與宣導目標,以防止交通事故發生,畢竟孩子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對於學童們觀念之導正是十分重要的一門課程,大家攜手努力,治安、交通由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