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中華藝術學校2022春季展演「咱的春天 咱的夢」,即日起進行一系列的展演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應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在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所展出的青春美展–「造藝」,展出的有視覺藝術類及音像藝術類作品,展期即日起到4月19日,學生的作品傳達他們的無限創意與藝術才華,也讓人看見他們的豐富想像力,邀請喜歡藝術的市民朋友及國中生走入展場,欣賞有夢想的藝術創作。

中華藝校美術科、時尚工藝科學生結合創意、藝術、設計,琢磨如何兼具藝術與設計的未來發展性,期待猶如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將自己的夢想延伸、聯結出無限的可能性與創造力!另外以藝術創作表達對生活美學、學習態度和社會時事的看法,有寫實也有抽象,用不同角度與視野表達學生對美感的期待。這次展出的作品包含廣告設計、西畫、繪本、版畫、插漫畫、水墨書法、電競角色設計、立體造形、文創商品、複合媒材等類別。

多媒體動畫科及影劇科大眾傳播組以新世代喜愛的虛擬主播「個人勢tuber」,以及吸引年青人共鳴的漫畫作品「黛安娜」,還有以介紹原住民飲食文化的桌遊-「原來如此」,透過這些音像藝術的創作,同時感受不同的藝術文化及人文歷史,學生更將創作轉化成現在流行的文創商品,讓人不得不佩服學生的創意思維。

美術科三年級葉宜霖同學,身高將近有182公分,在國中時期是JHBL(國中籃球聯賽)全國女子冠軍球隊的中鋒球員,國中畢業後,被HBL(高中籃球聯賽)高中全國

冠軍學校網羅而在北部學校就讀,因腳部受傷而轉學至中華藝術學校美術科。她從小就喜歡看美的事物與插畫,總覺得自己在創作時候會特別放鬆,經過兩年多來的學習漸漸從興趣到喜愛,相較於籃球,反而更喜歡天馬行空的設計,享受那種靈光乍現不斷撞擊的素材拼貼,同學常半開玩笑的說,她和美國NBA球員歐尼爾一樣是被籃球耽誤的藝術家。

美術科林栢毅同學說,春天是一個百花盛開、鳥語花香的季節,因此他的水彩作品—「花香鳥語」,傳達著春天氣息對人情、事物、景物環境的呼喚,描繪出大自然處處綻放著青春的樂章。他也歡迎有興趣的國中生及民眾藉由作品的欣賞,一同來感受同學們表現程度、想法創意以及平日努力學習的歷程。

吳梅嵩校長表示,藝術源於生活,應用於生活,這與十二年國教所強調的「核心素養」不謀而合,此次春季展演的主題–「咱的春天 咱的夢」,就是要讓想像力、文化力、藝術力進入學生平時的生活周遭,激發學生的直覺、推理與想像,促進其創意及思考的能力,讓學生從日常生活裡面的體驗累積知識,自然而然地融入自己作品,從而領悟生命及文化的意義。

中華藝校學生的作品正在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進行的華藝青春美展–「造藝」中展出,這項展出到4月19日止,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欣賞。4月27至6月1日將移至中華藝術學校北校區N11藝廊,誠摯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把握展覽期間前來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