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操作霧煞煞  公園警解說助使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美伶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老婦人面露羞澀進到派出所,劉員見狀後,立即上前關懷詢問,原來該名林姓老婦人想租借YouBike,不會使用電子產品,也看不懂操作,因此才會想到派出所詢問。

 

經了解該名林姓老婦人從台北市到嘉義市區弟弟家作客,因在嘉義市區沒有交通工具,又想到處去走走逛逛,觀賞嘉義的風景,便想租借YouBike,卻因為年紀大,不太會使用電子產品,看不懂操作,苦惱之於便想到旁邊有派出所,於是前往詢問。

 

劉員聽聞林老婦人用意後,立即陪同林老婦人前往YouBike站前教導如何使用,劉員一到YouBike站前,按照指示協助林老婦人註冊成功,並教導林老婦人如何租借及歸還,另提醒若有無法歸還的情況,要立即撥打客服詢問,千萬不可以直接離開,避免YouBike被偷走或是被下一個租借人騎走,而要面臨賠償的問題。林老婦人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雖然最後因為悠遊卡餘額不足無法借用,但對於員警詳細說明讓她可以了解租借流程仍感激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