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倒塌阻交通 長竹警排除路障以維安全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黃柏憲及劉士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至大雅路二段與雅竹路口時,發現有人行道上為景觀的路樹倒塌於路中,員警主動下車立即排除障礙,以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順暢。

 

經員警查看,該樹為大型椰子樹,種植於大雅路段人行道上為景觀用途,因旁邊在進行施工工程,不慎造成傾斜倒塌,整棵椰子樹橫倒在大雅路段上並占據半個車道的路寬,影響路過車輛的行車安全,因發生地路段正值下班車潮壅塞時間,員警不敢大意,立即於現場擺設交通錐警戒及實施交通管制。

 

員警同時通報環保局派員緊急趕赴抵達現場清運,並為保障駕駛人的行車安全,於環保局人員到場前,2員警協力一同將大型椰子樹葉及其枯枝移置路旁,並清掃散落的土石,減少路幅影響範圍,避免過往人車發生危險,以維護行車安全,迅速的排除道路障礙,恢復了道路安全通行,對於警方積極主動服務的精神,深獲路過民眾的好評與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