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迷途無助躺坐 長榮熱警助年長翁與家人相聚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警員賴仕偉,日前擔服14-16時備勤勤務,受理民眾李先生急匆匆的趕赴前來派出所報案稱說,其91歲父親中午吃過飯後,於住家附近外出散步不見蹤影,所以慌忙前來向警方報案協尋。

 

賴員受理時,與李男詢問確認其年邁父親年籍、穿著特徵後,並透過調閱監視影像以找尋李翁行走路線軌跡,另以LINE群組傳達李翁協尋訊息,請線上其他警力協助找尋;找尋過程中,賴員研判李翁年事已高加上行動有些緩慢,應該是不會走離住家太遠,終於過了沒多久,警方即在延平街的祥太醫院外停車位旁,發現有一位老翁躺坐在停車位地面欄杆上,果然經與老翁查詢確認,就是李民報案協尋的年邁父親,且與李民告知其年邁父親,已為警方尋獲。

當李民接獲電話通知趕赴到場,於見年邁父親人平安後,讓他和家屬們,那心中慌忙找尋擔憂如大石般不安的心才轉換平靜安心,並且直向警方道稱感謝;警方也不忘提醒家屬,要多關心李翁的生活作息,以免萬一要是真的走失或發生難以臆測的意外,那後果恐是讓人難於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