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進夜市忘拔機車鑰匙 竹園警代保管守護愛車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陳冠諭、李宇喬,日前執行20-22時夜間巡邏勤務,巡經博愛路嘉樂福夜市附近,發現夜市博愛路段的開放式機車停車處,停放有一部機車龍頭鎖上遺留鑰匙未拔取,陳、李2員警見狀立刻下車靠近查看,並將遺留在機車鎖頭上的鑰匙,先暫時代為保管以防止遭宵小覬覦竊取,與進入夜市請服務員廣播詢問均未發現車主出現。

 

經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終於在耗費約1個小時,在夜市內一處豆花攤前找尋到22歲車主王姓男子本人,此時王男於見警方到來,且手上拿著不就是自己粗心未拔取的機車鑰匙;警方於確認王男身分資料核對無誤後,把機車鑰匙發還認領。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王男當天騎乘機車前來夜市,卻是因為一時疏忽大意,未將遺留在機車龍頭鎖上鑰匙取下即匆忙進入夜市,直到見到警方手持自己遺留未拔取機車鑰匙,才驚覺地意識到,是自己將機車停放未把鑰匙取下,而由警方代為保管認領。

 

警方將代保管機車鑰匙交付王男認領後,同時予以宣導告知,若是駕乘汽、機車鑰匙未拔取必定是會遭宵小覬覦竊取,更有可能成為不法之徒犯罪交通工具,不僅造成自身的財產損失,更將變成社會治安的隱患;王男對於警方的細心觀察力,及熱忱為民服務直道稱感激與讚許,且表示日後若騎乘機車定會多加注意相關防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