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誤闖車道  北門警聯繫家屬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佳汶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民眾至派出所報案稱吳鳳北路與民權路口有一名老婦人走在車道上,警方立即通知巡邏員警趕赴現場,而員警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沿吳鳳北路南向北徒步走在車道上,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先行將老婦人攙扶至路口確保安全,老婦人嘴裡不停重覆說著「我要找媽媽」。

 

警方研判該老婦人因患有失智情形,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接返派出所,隨後員警向老婦人詢問有無攜帶相關證件,老婦人頻頻搖頭回應,警方立即使用電腦查詢近日有無通報失蹤人口,均查無通報紀錄;警方在安撫老婦人時,發現老婦人身上包有尿布,判斷因有專人照護及照料,便通知巡邏員警至附近幾間養護中心詢問有無走失之病人。

 

果不其然在市區某醫院得知老婦人是從醫院走失的,警方得知當日老婦人與其先生至醫院就醫,老婦人於診間外等待時而走失,警方得知老婦人地址後,立即駕駛巡邏車至居住地通知家屬,不久家屬到派出所,立即上前牽起老婦人的手說「我終於找到妳了」。

 

家屬向警方表示,日前其因母親患有重度失智情形,為了給予母親更好的照顧,當日雙親去醫院詢問要向市政府申請相關資訊,孰不知要去醫院接送雙親時,接獲其母親走失事情,警方得知後,立即協助家屬申請預防走失手環,家屬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讓失智的母親能夠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