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閒晃商店  公園警協助護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許哲瑋及袁國綱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民眾帶著一名迷途老翁至派出所報案,稱該名老翁疑似找不回家的路,希望警方協助返家,警方上前關心時,該名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老翁進入其店內到處閒晃,店員詢問其是否需要協助,老翁亦未回應店員,並且開始不知所云。

 

店員說請老翁離開商店時,老翁也不離開並且喃喃自語,疑似迷途,所以特地載著該名老翁前來派出所請求協助,希望警方能夠幫助他返家;警方先行安撫老翁的情緒,請其坐下並且詢問當日如何外出、外出做何事。

 

警方在言談中,得知了老翁的姓名並且知悉其住在興中街附近,於是警方帶著該老翁在興中街周遭尋找其住家,並詢問當地所轄派出所,果然在一巷內找到其住處,老翁馬上趨步向前打開大門進入屋內,之後警方詢問周遭鄰居才知道該老翁平時都一人居住,中午其家人才會買午餐來給他吃,並且陪伴他;警方也連絡上其家人,告知老翁迷途經過,其家人亦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亦表示會多加留意老翁出入,並且請鄰居加強留意並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