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李世雄及黃柏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老翁四處敲門找人,警方到達現場了解,係老翁一直敲打報案人的大門,並稱要在報案人的住家找一名李姓朋友,該報案人表示家中無此李姓友人,家中也無人姓李,也不認得一直在外敲門的老翁,故報案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得知事情經過後,先行安撫老翁不安的情緒及了解狀況,因當時老翁向警方堅持表示要找的李姓友人一定住在報案人該址內,但詢問老翁為何要找友人及如何到達該地址卻回答不出來,連自己姓名及住家地址亦無法回答,但在警方抽絲剝繭比對、查詢身分後終於查出該呂姓老翁年籍資料,並聯繫到老翁太太前來處理。

 

在與老翁太太談話中得知,當時婦人忙著處理家務事,疏於關注有疑似失智症的老公,導致老翁不小心離開家門,到處敲門找人,所幸這次的迷途事故讓老翁能順利平安返家,家屬頻頻向警方致謝,警方仍向家屬叮嚀現今老年人口數日漸攀升,家屬對家中親屬生活起居應多加注意,多一分注意可少一分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