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由高雄市老虎王體育文化運動發展協會所主辦的「111 年高雄市老虎王盃全國原住民慢速壘球錦標賽」,4月23、24日在大坪頂運動公園舉行,集結原住民大咖藝人Alin、張震嶽、范逸臣等線上祝福,邀請來自全國各地11縣市共18支原住民壘球隊伍共襄盛舉,賽事外同時駐有原住民特色市集美食,針對參賽隊伍發放餐券,進而促進原民攤商經濟。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在活動經費上給予大力支持,期盼全國各原住民球隊發揮熱血原實力,透過賽事平台交流球技、以賽代訓增進壘球競技實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活動除了須遵守運動場館防疫規定,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落實實聯制及球場內禁止飲食,並針對參與隊員要求提供施打疫苗證明或快篩陰性證明,嚴格把關以利賽事順利平安。開幕典禮開場由高雄在地知名原住民文化藝術展演團隊「南島舞集」,以震撼鼓聲振奮隊伍們的氣勢與精神,也邀請到部落原住民歌手活絡氣氛,使球員們身心放鬆、健康快樂參與競賽活動。本次賽事邀請隊伍皆為各縣市原住民菁英球隊,其中主辦單位是曾在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奪下全國第1名成績的高雄代表隊伍TigerKing 老虎王棒壘,讓賽事強度提高許多。

高雄市老虎王體育文化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志華表示,協會成立以來積極熱心參與公益回饋基層體育,為弱勢兒少運動員爭取、媒合資源,用實際的行動支持體育發展、延續運動精神。為落實市長陳其邁打造健康運動城市,邀請全國原住民好手齊至高雄市以球會友,相互交流、增進球技,也感謝市府對棒壘球賽事的支持及協助。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疫情下的生活更重視族人的身心健康,非常支持藉由賽事舉辦供族人正當休閒運動之平台,將原住民族固有運動美德與樣貌延續與發揚下去,於經費上給予實質的幫助,同時落實防疫規定,期望所有的參賽者發揮所長,展現最精彩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