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學校春季展演 精彩工藝創作 表達對生活美學 學習態度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中華藝術學校2022春季展演「咱的春天 咱的夢」系列二,時尚工藝展—「嬉春」,即日起在中華藝校北校區N11藝廊登場,展出的作品有學生結合生活的文創商品、流行服飾、創意工藝、流行飾品、木作漆藝類作品,另外還有影音時尚走秀精彩影片及壓印卡片、鋁線飾品體驗活動,展期從4月27日起到6月1日止,歡迎市民朋友及國中生走入展場,欣賞學生們的藝術創作及動手做母親節禮物。

時尚工藝展「嬉春」是由中華藝校時尚工藝科、美術科學生共同創作展出,作品呈現新課綱特色課程教學成果。美術科林筠潔同學說,學校是新課綱前導學校,因此在多元創新與跨域學習的環境下,自己除了具備美術的專業技能學習外,更同時能運用時尚工藝科的設備機具,產出兼具文創與生活美學的想像與發展性。

展出期間正逢春暖花開的五月,現場除了可以欣賞精彩的作品之外,中華藝校還特別安排時尚工藝科的特色課程「壓印與鋁線飾品」體驗活動,讓參觀民眾在現場壓印製作獨一無二的母親節卡片,並寫下對母親感恩的話語;另外在鋁線飾品實作體驗部分,也可以自行發揮個人創意與巧思,製作永不凋謝的玫瑰或是誠意十足的戒指飾品。

教務主任盧昰余說,中華藝術學校連續十三年榮獲教育部評定為「高職優質化學校」及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同時也是12年國教新課綱藝術群前導學校,無論是在教學、展演競賽都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中華藝校時尚工藝科為全國首創之科別,課程有時尚設計、創意工藝、生活文創…等實用性內容,學生在課堂發揮自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產出創客作品,這些作品多次在全國學生專題製作榮獲前三名的佳績,每年更是獲邀參加時尚服飾設計走秀活動。

中華藝校時尚工藝科日前應高雄市文化局邀請參加2022青春美展開幕秀活動,同時亦與舞蹈科進行跨科展演,舞蹈科學生擔任走秀模特兒,以優雅、曼妙、專業的台步,搭配學生所創作的流行飾品與服飾,相當受到各界肯定讚賞教學成果;還有獲得全國學生專題製作競賽優勝作品–傳統手作特色春仔花,以及運用創意巧思的魚鱗流行飾品,都會在展場一一分享給觀眾朋友們。

吳梅嵩校長表示,藝術源於生活,應用於生活,在這春天是最適合外出嬉遊的季節裡,華藝的學子們展現藝術創作的無限創造力,以工藝創作表達對生活美學、學習態度,有感情也有溫度,用不同角度與視野表達對美感的表現,一起與觀眾找到屬於自我的時尚,創造生活美感的能量,這就是十二年國教所強調的「核心素養」的表現。

中華藝校時尚工藝展—「嬉春」從4月27至6月1日於中華藝術學校北校區N11藝廊展出,因受疫情影響而以實體預約方式進行參觀(預約電話07-5549696#237、230),另外開辦線上展覽,讓無法親自到現場的觀眾亦能在家一睹學生精彩絕倫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