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不支無助獨坐 竹園警助散步老翁安全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劉邦局、蔡承諺,於日前執行近午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民眾報稱,有1位老翁有異樣的徘徊獨坐在港坪運動公園附近,請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警方獲報隨即抵達到場。

 

2員警將駕駛巡邏車靠近下車了解,這時戴著口罩、穿著橘色POLO衫上衣,獨坐在公園水泥平台的年長老翁向警方回話說「人老囉、走不動啦」,警方擔心室外天氣炎熱,會造成老翁身體不適,所以先攙扶老翁坐上車內暫時休息,就在老翁坐上車與查詢身分過程中,老翁向警方表示說自己姓陳、70歲,就居住在西區;2員警透過陳翁所說姓名與年齡推斷年次後,經警政資訊系統查詢比對到陳翁確切身分與住居詳細地址,另協助把陳翁安全載送返家。

 

就在載送陳翁返家途中,警方與其閒聊得知,原來陳翁平日裡1個人獨居,兒子旅居國外,又因疫情關係無法返家;而於事發當日,獨自一人到港坪公園健走,由於體力較差走路緩慢,所以獨坐在港坪公園設置水泥平台歇息,因此遇到了熱心民眾發現後幫忙報警關心處理,再由警方獲報到場協助將陳翁安全載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