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市長,我的眼淚差點被你騙了!」,陳其邁,還我眼淚來!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陳市長在4月28日記者會上的一席話「低收入戶都是甘苦人!」,李雅靜聽得感動到眼淚都掉下來。同時,陳市長宣佈高雄將獨步發放低收入戶遊民快篩試劑兌換券,1萬5千低收入戶由鄰長在明天(5月3日)發放兌換券。從記者會發佈到現在,里長、鄰長都沒收到相關通知,更別說兌換券不知還在哪裡飄。

市府各局處很明顯跟不上陳市長的腳步,4月28日發佈的政策、5月3日要開始執行,但是到了執行前一天下午,執行單位竟然還沒收到市府相關局處的通知,許多民眾詢問里長、鄰長發放細節,里、鄰長因未收到通知而無法回應詢問民眾,導致民眾的不滿與不諒解,造成里、鄰長相當大的困擾。

李雅靜認為陳市長宣佈發放弱勢族群快篩兌換券立意良善,原本的一樁美事,卻因市府團隊跟不上市長腳步而落隊,造成民眾不諒解里、鄰長的憾事。

疫情當前,市府團隊壓力大,基層壓力也很大,尤其里長、里幹事在基層面對民眾,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昨天雅靜特地帶著清涼的飲料到鳳山區公所,慰勞辛苦的第一線人員,為了暴增的居隔人員所需要的防疫包,由區長帶領公所人員徹夜包裝、假日也不得閒,大家為了防疫都很辛苦。

李雅靜建議市府團隊,市長直線發佈利民政策,相關局處務必做好橫向聯繫相關人員,避免資訊接收不對等,利民變成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