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闖紅燈 濃厚酒氣露餡酒測值超標遭送辧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
鳳山區一名男子酒後駕車,不管警車就在一旁,當著員警面前闖紅燈,男子見警車追來趕緊轉進巷道躲避,經呼氣酒測值超標,當場將酒駕男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4月30日凌晨01時許,鳳崗派出所員警正在鳳山區光遠路執行巡邏勤務,一名張姓男子(54年次)騎乘重機車從巡邏警車旁呼嘯而過,竟當著員警面前連闖2個紅燈,警方立即驅車尾隨伺機攔查。

張男為躲避警方查緝,還一度鑽進巷道內藏身在貨車後方,員警眼尖發現後予以攔下盤查。張男身上濃厚酒氣,一直說『對不起、歹勢啦』,警方現場對其實施呼氣,酒測值果然超過法定標準值。張男自稱於鳳山區五甲熱炒店飲用幾瓶啤酒後,自認為意識清醒仍可自行騎車返家,不僅冒險酒後上路,還闖紅燈危害其他用路人安全,警方依規告發違規,並依公共危險罪嫌將張男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鳳山分局呼籲,切勿心存僥幸酒後駕車,以免危及自己與他人安全,如有飲酒情形可請代駕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圖/鳳山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