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近日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導致許多民眾因擔心染疫而畏懼至醫院進行預防篩檢。乳癌權威馨蕙馨醫院榮譽院長張宏泰教授呼籲婦女們在疫情下仍應重視自身健康,不宜忽視定期篩檢。近日適逢5月母親節,馨蕙馨醫院舉辦「珍愛婦女 篩出健康!」乳癌宣導記者會,將由張宏泰教授主持,同時邀請乳癌病友分享經驗。從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到確診乳癌,如何與癌共處調適心情的心路歷程,說明提早篩檢、提早治療的重要性。

馨蕙馨醫院過去針對婦女乳房健康偏重於預防篩檢服務,為了照顧更多婦女族群的需求,同時考量到患者就近治療的便利性及連貫性,於110年3月成立乳房健康中心,逐步地擴充醫療設備及網羅服務團隊。更於今年5月重新打造中心的看診空間,並增加標靶及化學治療項目,建置符合衛福部嚴格標準之專業化療調劑室及治療室,提供明亮空間及舒適座椅,讓病人在治療過程中可以放鬆身心靈,舒緩病人不安與排斥恐懼的情緒;同時本院更依衛福部規定實施防疫控管,減少在疫情下的感染風險,為病人創造安全、友善與溫馨的診療環境。

過去患者往往認為只有大型醫學中心才有足夠醫療設備及技術來進行癌症的治療,但現在其實地區醫院也能提供患者優質場域及醫護專家。馨蕙馨醫院從預防保健到後端治療,由醫師、專任護理師、放射師與藥師共同合作,以同理心與病人及家屬溝通,給予病人完善的醫療及心理照護。目前也正在結合乳房外科、整形美容、藥物治療、基因檢測、心理諮詢、營養衛教、術後復健等領域,建構更加完整全方位的婦女乳房健康照護中心,提升癌症病人的照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