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怕重罰」酒駕男趁如廁掙脫腳鐐落跑 抓到了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在高雄市大寮區發生一起酒駕犯掙脫腳鐐落跑的案件,一名36歲的何姓男子在5/1晚間,因飲酒過量導致發生交通事故,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但是交通事故警方依規定處理,酒測時發現何姓民眾酒測超標,被送入派出所準備依公共危險移送。

何嫌跟警方表示:自己酒駕被抓,因為擔心被送到法院出不來,如果入監媽媽將自己獨自一人生活,擔心受到媽媽的責罵,因此趁著警方不注意時,將腳銬偷偷撐開破壞鬆脫逃逸。

警方發現立即全力偵辦,分析犯嫌可能的去處及交友狀態,調閱監視器影像,逐步搜尋出犯嫌的蹤跡,並找到犯嫌逃逸的居住處所,過程中發現犯嫌非常的狡猾,逃逸至仁武區找朋友後逃逸小港區藏匿,而且逃逸過程不停製造斷點,增加警方查緝難度,因此當警方攻堅上門時,犯嫌因為逃逸身體疲憊,正躺在床上熟睡,看到警方找上門嚇了一跳,自己盡力想擺脫警方查緝,沒想到還是被找到蹤跡,當下並立即想要逃脫,但優勢警力馬上將犯嫌壓制,讓其動彈不得無法逃逸。

林園分局表示:本來只是公共危險的案件,如今因為逃脫,得多背上一條逃脫的罪名實在不值得,警方詢問後,全案依公共危險及逃脫罪依法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