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上午前往龜山區自強國小,視察國小學童施打第1劑莫德納疫苗入校接種作業。中央開放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桃園昨(2)日起安排入校接種,目前桃園市國小學童共計13萬1,000多人,已有約6萬3,000名家長填寫疫苗施打同意書,同意率約為48%,市府會全力協助學校,希望能在6月中旬完成近200所國小學童的疫苗施打計畫;此外,由於6-11歲及12歲以上接種劑量不同,市府採「雙軌制」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除了入校分時段接種,家長也可自行帶學童至醫院或診所,免收掛號費接種疫苗,期盼透過施打疫苗提升兒童保護力及預防重症。

鄭市長強調,校園防疫安全相當重要,提醒各校師生持續落實佩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若有學生確診,該班即應停課居隔,市府會盡快發送防疫關懷包及快篩試劑供學生使用;而居隔通知書則由學校造冊發送為原則,各校亦可彈性處理,由家長到校領回,或學生復課後再領取等方式,作為請假、申請保險理賠或其它法律權益使用。一旦有確診事件,市府和學校也會審慎評估風險,以嚴謹態度維護學校防疫安全。

關於市府快篩試劑備量及採購,鄭市長指出,快篩試劑須有一定備量,目前市府秘書處保留4萬份,依疫情需要支援民政局、教育局等單位緊急使用,快篩試劑也是防疫關懷包的配給物,因此消耗速度快,目前備量尚不足夠,因此除了中央配發的快篩數量外,市府也會積極擴大採購,希望能以桃園人口數10%為基準,至少再提升至22萬份的安全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