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全民防疫,基層防疫英雄加油!」樹德家商教官室將全民國防教育科目結合課程,關注各地衛生所在最艱困環境下第一線防疫的基層人員,師生們繪製防疫精神標語與感謝卡,今天(3日)寄送到各區衛生所、疾病管制署等,感謝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為他們加油打氣。

自從今年4月全國確診人數驟增,樹德家商教官室發揮創意結合實務,在全民國防教育科持續結合課程,關注各地衛生所在最艱困環境下第一線防疫的基層人員,發揮精神動員的力量,設計多樣創新學習,讓學生從課程與時事新聞中,將國防作業化為精神戰力,貢獻所學,支援前線。

為使學子體現各地防疫在嚴峻疫情下工作艱辛,樹德家商陳主衛教官設計「精神標語明信片」,學生發揮創意製作精神標語,並將感謝、鼓勵的話在標語背面以明信片方式呈現,向參與防疫的疫調和醫護等人員致敬,學生發揮創意,透過口罩、額溫槍等元素,詮釋全民防疫的理念,也希望全民團結一心,做好防疫工作,建構起守護家園更安全的防線。

蔡永和主任教官向學生說明目前執行防疫工作最辛苦的單位為各地區衛生所與醫院醫護人員,分別執行確診者與居家隔離聯絡、調查、防疫物資派送及高風險染疫疑似病患篩檢、醫療與工作量極重。樹德家商學生透過國防作業發表想對防疫英雄的心裡話:廣設科學生蔡凱如表示:疫情如此嚴峻,我們目前還能正常上學、工作,而你們卻在最艱困的環境下日以繼夜的加班,辛苦了。

表藝科同學周楷閎說,謝謝前線防疫英雄,您們要好好保護自身的安全,希望我們能一起打贏這場戰爭。張雅筑同學說,謝謝你們把黑暗照亮,變成一道光,面對疫情,我們充滿希望。

餐飲科同學薛美琪說,你們在前線防疫,我們在後方要確實配合防疫,我們要一起加油,你們是台灣的驕傲。林玉媗說:真的很感謝你們在各地區一直守護著全台灣人民。

美容科同學林郁茹說,謝謝前線防疫前線的叔叔阿姨們犧牲休假的時間在危險的環境為我們做好防疫工作,保護人民的安全。黃歆悅說:請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同島一命,我們團結抗疫。

校長陳清美表示,這次支援基層防疫英雄的活動,本校各教官努力將課本內通俗的知識帶領學生化為行動,以具體的行動引導學生支持前線防疫人員,將教育的力量發揚至最需要的地方,期待疫情在全體國人共同團結,巖守防疫規定下,一起度過難關。最後樹德家商集合學生自己親手作的防疫精神標語感謝卡寄送至學生所在各地區衛生所與疾病管制署,希望前線防疫人員能感受到莘莘學子的鼓舞,提振精神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