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中華藝校年度競賽三冠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教育部110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成績揭曉,中華藝術學校在全台26所高中職脫穎而出獲舞台劇組特優,展現學生多元技能,也顯示長期深耕藝術與人文之統整與專業能力。
中華藝校影劇科及影劇技術科甫獲全國學生舞蹈比賽高中職B團體甲組民俗舞及高中職B團體乙組現代舞榮獲雙項特優後,現又於110學年度全國創意戲劇比賽高中職舞台劇組以劇目「明路」榮獲特優,可稱「三冠王」之美譽。

李寧科主任表示,知識的運用不僅限於教室或課堂,更可以從戲劇表演中傳達,「明路」的劇情內有人權教育、家庭教育、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等意涵,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除可透由團隊合作達到12年國教「自動好」的精神外,在參賽的過程培養學生從戲劇的角度學習不同的教育方式。

影劇科表演藝術組董宸宇同學說,自己原就讀南英商工電影電視科,因嚮往中華藝校優質的校風及特色課程,因此轉學到中華藝校影劇科。學校經常敦聘國內知名表演藝術工作者到校授課,以及可以跨科學習視覺藝術、音像藝術等課程,讓自己的演技更加純熟,因此能夠確實詮釋劇中男主角的個性。

影劇科技術科吳沛宸同學表示,原就讀輔英科大五專部護理科,因興趣而適性地轉學到中華藝校影劇技術科,經過多元跨科課程的學習,以及各平台的表演經驗,演技受到肯定,被指導老師遴選為劇中女主角,而她今年也以優異成績獲選進入全國學生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的決賽。

張漢軒老師是這次競賽協同教學的業師,也是中華藝校影劇科的傑出校友。張漢軒表示,影劇科及影劇技術科的學生,始終保有堅持反覆練習的毅力與決心,以及學長姊能相互傳承激勵,這代代相傳的優良風氣,增添這次比賽的活力與愉悅的氛圍,也讓戲劇的呈現更加完整流暢,團員們同心協力地完美詮釋劇情,更加體現團隊合作重要,而這也是這齣劇最具關鍵而動人之處。

吳梅嵩校長表示,12 年國教係以學習者為中心,因此華藝的師生們整合課堂知識、生活技能與態度,落實表演藝術教育融入生活涵養,使學生具備表演藝術的基本能力,提升學生藝術學習之內涵。影劇科及影劇技術科師生勇奪110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決賽特優,除分享本校藝術教育的教學成效,另一方面則透過生動的戲劇教育意涵傳達給更多人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