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劉邦局、蔡承諺,日前擔服執行08-10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見有位頭戴鴨舌帽手持拐杖的老翁在信義路上踱步觀望有異,2員警接獲通報趕抵到場時,見老翁面色顯露疲憊樣無助地坐在民眾提供椅子歇息。

 

經與老翁關懷提問,然而老翁對於警方提問都只是低頭沒有回應;2員警見老翁因踱步迷途而臉露疲倦焦慮神情,遂先安撫其不安情緒,並將老翁攙扶坐上車內,與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和查詢身分;等待查詢過程中,警方見陳翁已因迷途而疲倦焦慮不安,先是遞上礦泉水讓其解渴以舒緩焦慮不安情緒,另與老翁安撫閒聊,此時老翁回應說,係一大早見室外好天氣,想說出門散步透透空氣,不料途中卻因為體力不支蹲坐在路旁,並為好心民眾發現後遞上椅子讓他坐下歇息。

 

經警方查詢,確認到75歲陳姓老翁為西區居民,且經透過電話聯繫上家屬;當警方把陳翁載送返抵到家,交由慌忙著急找尋的家屬接應下車後,獲家屬對好心民眾和警方熱忱為民服務深表感激,劉、蔡2員送陳翁返家後,陳翁臉上展露出安心歡喜笑容向警方揮手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