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屏東枋山進人「愛文」芒果生產季節,枋山警分局成立「護農專案」,加強果園、集散地、合作社等巡邏密度及勤務,確保農民命財產安全。

屏東枋寮鄉及枋山鄉是南台灣最出名的芒果主要產地,在烈日照射及落山風下所生產的芒果有絕佳的口感與甜度,深受消費者青睞。

每年五月是愛文芒果盛產季節,由於價格高居不下,也因此引起宵小覬覦,枋寮警分局為了守護農民一年來辛勞的成果,特別規劃「護農防竊專案」,以科技防竊、守望相助、警民聯巡等不同為主軸,深入地方進行護農防竊工作,並結合農村社區召開防竊宣導會議、鼓勵農民裝設監視器或感應式照明等科技防竊設備,除深夜時段加強巡邏外,並結合守望相助隊及在地農民編組搭配不同時段地段,減少盲區。

另警方更運用平時常態性擴大臨檢、攔檢酒駕等時機,於深夜時段加強攔查農產品載運車輛,並加強農產配銷場所聯繫與查察,嚴禁收購來歷不明之農產品,使宵小竊無所竊、銷無所銷,展示警方守護農民打擊宵小的決心。

枋寮警分局長黃政龍表示,農民平時務農工作極其辛苦,本分局持續啟動「護農防竊專案」保護農民心血不被宵小覬覦,亦呼籲民眾如在生活中見到可疑人、車,應立即通知警方到場,以即時遏止犯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