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取貨忘拔車鑰匙  長竹警代保管防竊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陳俊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在文雅街全家前守望時,發現一部機車鑰匙未拔,為維護民眾財產安全,警方主動協助暫代保管該車鑰匙,並積極在超商周遭詢問該車為哪位民眾所有,隨即即發還鑰匙予車主。

 

長竹派出所警員巡邏至文雅街超商執行守望時,發現一部機車停在超商外鑰匙未拔,由於當時超商外車來車往,警方為保護民眾財產,預防該車遭竊,暫時協助保管該車鑰匙,並積極在超商周遭詢問該車為哪位民眾所有,不久後,一名婦人神色慌張地向警方表示該車為其本人所有。

 

警方經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後,將鑰匙發還,並宣導此疏忽行為可能導致車輛遭竊走,讓有心人士將竊走車輛做為犯罪工具,不僅造成民眾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車主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恐遭有心人士騎走犯案,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