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邱峮豪及許哲瑋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嘉義公園周邊守望時,眼尖發現公園出口的機車,有兩個背包直接放在機車上,為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員警遂主動上前在該處守望,直到民眾前來領取。

 

嘉義公園不論早晚都有許多民眾前往運動,因此員警都會加強查看公園周邊停放的機車,特別留意是否有粗心民眾忘記拔鑰匙或是貴重物品忘記拿走的情況;當日時逢夜間人煙稀少,員警至嘉義公園周遭守望,便看到機車上有兩個背包未取走,裡面還放有錢包、證件等貴重物品,還有一串疑似大門鑰匙掛在背包上,推測是進去公園裡運動的學生遺留在機車上。

 

員警在原地守望數分鐘後,發現緩緩而來的情侶,再核對身分無誤後,提醒民眾要把貴重物品帶走,因此疏忽行為可能導致財物遭竊走,民眾向警方表示因為背包太重,想說只是到公園散步,一下子就出來,便沒有帶走背包,民眾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有員警發現幫忙保管,不然財物可能會遭有心人竊取,以後會注意將貴重物品取走後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