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中華藝術學校2022春季展演「咱的春天 咱的夢」系列三~「藝童藝世界-奇幻秘境」,日前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隆重登場。中華藝校附小的兒童英語歌舞劇「奇幻秘境」,劇情係以尋找「秘境」為發想,結合視覺創作、樂曲演唱及生動的肢體表達,讓劇情內容更顯起伏跌宕、扣人心弦,而峰迴路轉的過程更是匯聚孩子們的創意與想像力。

國小部羅淑芬主任表示,「奇幻秘境」融合「部定、美語、藝術與人文」三合一的教學能量,由老師引領學生創意發想、師生共同製作演出的背景、服裝與道具,並透過中英文沉浸式教學感受文字情感,再整合音樂、舞蹈、戲劇展演的形式來鋪陳劇情的發展,讓孩子們在每個角色都能自我發揮所長,盡情將課堂所學的知識,在舞台「藝起學、藝起做、藝起玩、藝起體驗、藝起SHOW」,充分展現華藝附小創意教學之特色,以及培養學生具備核心素養的能力。

在劇中扮演女主角「愛蜜莉」的黃品蓁同學說,愛蜜莉這個角色分由眾多同學來飾演,劇中設計在各個不同的階段中,都負有特殊且艱鉅的任務,因此艾蜜莉必須面對這些層層關卡,思考如何運用各項技能與資源來迎接挑戰。

劇情內容就好像我們平常生活所遇見的事情,像是關懷、幫助弱小動物,在道具製作、活動彩排的過程中,自己更了解互助合作的重要性,因為適時的與同學溝通說明,就可以減少爭吵的機會,一起動腦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我們最有成就與快樂的時光﹗

擔綱劇情旁白的主持人洪浩予同學說,「藝童藝世界-奇幻秘境」的劇情除展現平日的學習成果外,我們所繪製的視覺作品更是與世界著名大師的作品相融合,像來自法國、瑞士、荷蘭、西班牙等國家藝術大師的盧梭、克利、梵谷、畢卡索,彷彿自己的作品就是世界名著,很高興能和一百年前的大師在舞台不期而遇。

吳梅嵩校長表示,華藝附小學生透過「奇幻秘境」完美詮釋勇敢、開朗、積極、正向的人生觀,「藝術源於生活,應用於生活」,這與十二年國教所強調的「核心素養」不謀而合,此次「藝童藝世界-奇幻秘境」兒童英語歌舞劇,就是要讓想像力、文化力、藝術力結合國小學生在課堂所學的事物,融入創意及思考,展現自我,也學習與人合作互助,從而領悟並實踐生命及文化的意義,這群才華洋溢的孩子們,值得給他們最熱烈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