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由藝術家蔡坤霖所創作的30組件白色「搖擺馬」作品,5月9日上午進駐高雄市右昌國中,一進校園就能看見,造型與大小不一的「搖擺馬」,徜徉在科學園區的大草坪上,成為校園美麗的戶外地景藝術,相當的可愛療癒,也讓校園成了充滿天真童趣的遊樂場;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更是迫不及待的坐在馬背上,感受充滿療癒感與樂趣的歡樂童年。

1976年於高雄出生的藝術家蔡坤霖,為英國曼徹斯特大都會大學創新藝術與設計研究院研究所之博士候選人(MIRIAD),擅長鐵雕、鋼雕與複合媒材,曾任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現場創作執行總監,也多次受邀國內外參展。而其作品「詩步領羊」曾在大東展出而造成轟動,此次作品《搖擺馬》,是他繼《詩步領羊》後,又一新創的地景藝術,持續展現藝術家熱愛觀察、探索的直覺性,作品不僅豐富多元並帶有溫度,充分體現創作者溫暖的個人特質。

蔡坤霖表示,此次作品以小時候的搖搖馬為發想,創作出帶有童趣與力量的作品;在繽紛彩色基座上,以不同角度固定的30組件白色搖擺馬,即使無人乘坐,也能感受到馬兒歡樂律動的動態感,呈現出輕鬆活潑的氛圍,並引發尋回每個人心中最純粹可愛的童心。他強調,此次作品進入校園開放式的空間展出,希望能擁有撫慰療癒疫情期間苦悶心情的正能量,也讓校園有如遊樂場一樣,帶給學生們歡樂。

主辦方荃澄藝術工作室表示,讓互動的藝術作品進入校園,是獲得文化部的經費補助,5月9日起於右昌國中展出,是巡迴校園展出的最後一站,感謝右昌國中黃永璋校長與方建程主任及陳憲隆老師的大力支持與協助,讓校園的學生們不僅能互動遊樂,更能就近親近藝術。

右昌國中黃永璋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此次荃澄藝術工作室以及蔡坤霖藝術家,提供這麼難得的機會給右中師生們參與其中,右中一直以來推動著「美學教育」,透過此次「搖擺馬」地景藝術展出,期許師生們能於校園近距離欣賞並愛護藝術作品,也藉由作品的展出,撫慰療癒疫情期間苦悶心情並帶來正能量,更期盼藉由此次的展出,帶給即將上考場的三年級學生們祝福,預祝右中學生們的考試成績表現「一馬當先、領先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