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要搭車到哪裡 北興警助老翁與女兒相逢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江中齊、李祐宸,日前執行早上巡邏勤務接獲通知,於嘉義轉運站內,有位老翁與售票站務員提出要搭車到台中、又說要去台北疑似有異,警方獲報到場與站務售票員了解得知,老翁已購得前往台中的車票,就在準備搭車驗票時,老翁卻遲遲拿不出已完購搭乘前往台中的車票,且嘴上一會兒唸說要搭車到台北、一下說要到台中? 似乎不知道自己要搭車到哪裡。

 

經警方向老翁詢問要去那裡等關心問話,老翁卻答非所問,也一時聽辨不出回應所答;此時2員警仔細回想猜測老翁回應的話意,隱約能聽辯出,似是唸說「我家在嘉義布袋」,惟卻聽辨不出要搭車去哪裡;警方見老翁身上背有背包,於是協助把老翁背包內物件檢視,果然在1個小塑膠袋內翻找到了1張年代久遠的模糊證件,還好尚能辨識出78歲蔡姓老翁姓名資料,以及有書寫著電話號碼紙條,2員警透過紙條上書寫電話號碼逐一撥打,都是無人接聽狀態,過沒多久果然就有回撥來電,通話裡的對方與警方表示她是蔡翁女兒,且稱抱歉地表示說,她人目前在台中,將馬上趕回嘉義把蔡翁接應。

 

警方先把蔡翁載回派出所,以便等待其女兒前來接應,等待之際並提供午餐讓蔡翁享用,待其女兒抵達到場時,警方詢問了解得知,原來蔡翁1個人住在嘉義縣布袋鎮,今日在其女兒尚未到來前,就自己迫不及待的搭乘公車到嘉義轉運站購買車票,準備搭車到台中女兒家;警方把蔡翁交由家屬安全接應後,家屬表示衷心感謝警方積極熱忱協助,才能讓自己年長父親得以平安接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