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李子毅、歐庭佑,日前執行下午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於劉厝路上1棟民宅內,民眾報案稱友人身體不適需要警消人員到場援助就醫,警方獲報會同消防局救護人員趕抵到場。

 

經警消人員緊急開門進屋查看,發現60歲張姓男子狀似相當疲憊地獨坐在椅子上不斷發出哀號聲,現場2員警與救護員對張男檢視詢問,張男身體虛弱致無力回應警消人員關心詢問;這時在由外返家的張男親屬,見怎麼有警車跟消防局救護車停在屋外門前,而緊張趕赴進屋,當靠近一看原來是自己叔叔人身體不適。

 

警消人員協助把張男攙扶坐上救護車,載送往住家附近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安全就醫後,向家屬了解得知,張男平日都是一個人獨居,身體狀況原本就不好,加上行動不便,唯是能自理,但就在事發當日,鄰居友人與張男約定到家裡聊天,惟到了約定時間仍未見張男到來,即前往張男住處按鈴拍門都是無人應門,但由屋外能聽辯出張男發出微弱的身體不適哀號聲,其友人惟恐張男會發生意外,所以報請警消人員緊急趕赴到場援助,果然一進屋就發現張男,人不適地獨坐在庭院椅子上無法倚靠自身力氣起身,還好為警方與救護員緊急把張男攙扶載送醫院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