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長榮派出所所長姜健鴻、警員劉昇育,日前執行深夜巡邏勤務,於民族路上便利超商安全巡簽之際,見有位女子獨坐在超商店內角落許久有異,經靠近關心提問「小姐、在等人嗎?是否有事需要協助?」,只見女子眼睛渙散無神,且狀似疲憊地以緩慢語氣或搖頭回應。

 

姜健鴻所長與劉員遂透過女子出示證件確認核對身分,果然查證到40歲鄭姓女子為被通報失蹤協尋人口,並經鄭女同意將其載返回派出所,通知家屬前來接應及辦理撤銷協尋;當家屬接聽到警方通知來電時,即在通話中回應表示他們家台南後壁,夜間無車可坐。

 

姜所長與劉員了解鄭女雙親困境後,基於為民服務意旨,遂派員前往鄰近嘉義市的台南把鄭女母親接應,讓家屬和找尋多日的女兒相聚;於辦理撤銷協尋手續後,另偕同載送鄭女及其母親安全返家,讓家屬那慌忙找尋擔憂如大石般不安的心,才轉換平靜安心,與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忱協助,警方也不忘向家屬叮囑告知,若是遇有急需幫忙或居服照顧服務的相關問題,應與社會局或社福機構尋求諮詢服務,才能夠減輕家裡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