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柯優清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內忠孝路與保建街口時,發現一位中年男子無助地在路邊徘徊,而後便坐倒在路邊,警方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並確認男子的身體狀況無礙後,即先將他載回派出所休息,避免發生路倒而發生意外的情形。

 

經了解該名陳姓男子因先前身體不適被送至醫院就診後,當時就醫時孤身一人來到醫院,身上沒有攜帶現金及手機,無法支付就醫的醫藥費及聯絡親屬,原本打算徒步返家拿取,但因身體虛弱坐倒在路邊,正好員警經過發現,趕緊詢問該名男子身體狀況,確認男子的身體狀況無礙後,便先將他載回派出所休息,避免發生路倒而發生意外的情形。

 

柯員將其帶回所後立即查證其身分並協助聯絡其家屬,告知其家屬陳男的身體狀況,但因天色已晚,且陳男的家屬年紀較高,擔心深夜出門不方便,便請值班同仁先行代為聯絡計程車行,並囑咐司機安全將其送返家,警方則騎乘巡邏車跟隨於後抵達男子住處,男子家屬對警方表示,幸好警方巡邏經過主動上前協助聯繫,否則都無法確認男子的狀況,警方提醒男子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男子也對警方的協助表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