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園遊戲場共融規劃時皆邀各界提出意見納入調整 養工處: 兼顧各族群權益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有關媒體報導「高雄公園遊戲場共融體驗不及格?」,工務局養工處澄清,目前高雄特色遊戲場自規劃之初,均召開說明會邀請在地里長、里民、大樓管委會及相關團體如親子共學促進會、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身心障礙團體、職能治療師公會等出席。各界所提出有關共融體驗、遊具設計、植栽遮蔭等意見均會納入調整設計,尤其符合無障礙使用之步道本來即為公園使用的基本要求,因此高雄公園內所附設供行動不便者使用的共融遊具,必有符合規範的鋪面以供通達,並無報導所述身障族群權益被忽視之情形。

工務局表示,高雄目前新闢之特色遊戲場,都要求放入共融遊具、體健設施等,兼顧各族群使用的權益,並且因應高雄炎熱的氣候,特別注重遊戲場的遮蔭設計。且據養工處觀察,台灣各地公園內的共融體驗不佳,為共通的課題,不少共融遊具因長時間被多位孩童占用,導致輪椅族敬而遠之,而遊具的使用說明解說牌面均有告知正確的使用人數與方法。

市府呼籲民眾能夠遵守遊具正確的使用方式,以延長遊具的壽命,並優先禮讓行動不便孩童優先使用,一起來營造友善共融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