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局「公車使用者識別度設計公民參與」邀請您聊設計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為提供簡明的公車識別,讓民眾清楚辨識路線服務特性與搭乘資訊,藉以提升整體公車服務品質與形象,訂於111年5月28日上午舉行「公車使用者識別度設計公民參與」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分享對公車整體識別LOGO設計的意見與回饋。

交通局長張淑娟說,公車使用者識別系統最主要的功能,是期望藉由鮮明的標誌符號或顏色等讓搭乘公車民眾快速辨識公車路線資訊及方向。設計重點除了顯眼易辨識外,亦將搭配整體公車環境與城市美學,更參照高雄市公車路網層級以紅、藍、綠色系為主,以求與高雄市建物與環境的融合,並傳達本市對於永續綠色運輸的重視。

交通局表示,「公車使用者識別度設計公民參與」活動,將藉由桌長引導不同領域民眾分享意見及聆聽對於公車識別LOGO及站牌資訊設計建議,期透過公部門、使用者與設計者間三方的交流機會,了解彼此對於設計面及使用面的看法及分享,作為後續設計候車亭、站牌路線圖或公車識別LOGO之參考依據。

「公車使用者識別度設計公民參與」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1年5月19日截止,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JSMTiCpgHtVyvNTB9)。活動相關訊息可上交通局官網http://www.tbkc.gov.tw)、「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轉動高雄青春夢」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