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屏東縣政府秉持著健全公共運輸發展、強化各公共運輸路線及運具接駁服務,「東港轉運站工程」今(19)日動土,保留老樹、興建1樓客運轉運站、規劃11席月台及機車停車格142格,總工程經費達8,600萬元,工期300天,預計明年6月底完工,屆時不僅減緩東港交通擁擠問題,更提供遊客更方便運用的公共運輸系統,輕鬆到達屏東的各個景點。

今日活動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立委周春米等貴賓,一同祝禱祈求工程順利圓滿,並持鏟進行動土儀式。潘縣長表示,除了東港轉運站外,縣府陸續規劃並已完成屏東、潮州、水門等客運轉運站,以便建構完整並無縫接軌的公路運輸路網服務,為縣民及遊客提供最完善、親切的服務。

潘孟安說,非常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5,650萬元,縣政府也自籌了2,950萬元,未來這座擁有11席月台的東港轉運站啟用,不僅能提高居民的生活便利性,更提供遊客更方便運用的公共運輸系統,讓更多人愛上屏東的美好。也期許接下來的工程一切平安順利,以不打擾當地居民的方式,能夠將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東港轉運站為屏縣分區轉運站之一,位處東港鎮,為漁港、觀光、人文休閒及民生輸運等多元重鎮,地屬貫南北、承內外之重要樞紐。原屏客東港站位於鎮中心輔英醫院旁,隨振興發展日榮,交通壅塞問題,亟待改善強化,以紓解交通需求流量,爰配合舊台鐵東港站土地都市計畫變更,將鎮公所、聯合辦公大樓、王船博物館、社福館、停車場、轉運站等公共設施整合建置。未來整合高墾線、公路客運、市區公車、小黃公車等12條路線進入轉運,讓民眾有更好、更舒適、更方便的交通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