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光雄報導】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與18度C文化基金會共同辦理「111年Books For Nantou 免費外文書索取計畫」,26日下午在文化局圖書館舉行贈書儀式,文化局長林榮森出席感謝BFT團隊與18度C文化基金會對縣內學童的照顧,也希望藉由這樣的計畫,提供學生更多元的視野及更豐富的閱讀資源。

Books For Nantou免費外文書索取計畫前身為Books For Taiwan(BFT),是一群僑胞在美國組成的團體,並在當地整合志工的力量,從圖書館等單位收集書況良好的二手書籍,經制度化的整理篩選後送回臺灣。今日的贈書儀式,除林局長外,Books For Taiwan 團隊臺灣代表李安迪、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日牂)、王又興執行長及名間國小校長廖志家也都出席參加。

林局長表示,國小年紀的學童在探索世界的途徑,不外乎從網路與閱讀書籍踏入,而網路資料容易繁雜及正確性有待商議,因此從小培養閱讀書籍的習慣能幫助他們更多元的探索世界;他也提到,縣內繪本的閱讀資源相對缺乏,而繪本是引領小朋友進入閱讀世界不可或缺的夥伴,特別感謝這次18度C文化基金會與Books For Taiwan 團隊將優質的繪本帶來南投,造福縣內的學童。

茆董事長也說,BFT志工團隊從美國收集優質的二手原文書籍運回臺灣已行之有年,18度C文化基金會也長期配合縣內學童閱讀風氣推廣,包括熊愛閱讀活動及此次Books For Nantou外文書索取計畫,走到今天來到第6年了,未來仍會持續努力,為南投縣進一分心力。BFT團體臺灣代表李安迪也提到,在美國的圖書館有許多遭到汰換的英文書品質仍非常優良,BFT團體因此開始收集這些優良書籍運回臺灣,幫助臺灣各級學校推廣閱讀,感謝18度C文化基金會協助運送及負責運費的部分,一同為臺灣學生努力。

本次與18度C文化基金會共同合作辦理 111 年 Books For Nantou免費外文書索取計畫」,由18度C文化基金會贊助書籍回臺灣的運費,名間國小則做為書籍的放置據點。本次受贈的外文圖書未來將會通過縣內各級學校申請並流通,贈書儀式後林局長也頒發感謝狀給BFT團隊及18度C文化基金會,感謝他們對縣內閱讀的鼎力相助。(圖/南投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