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副所長何文凱及警員林保毅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忠孝路與保建街口時,發現有一輛自小客車拋錨停於路口中央動彈不得,因位處轄內車流量較大的路口,行經車輛之車速較快,且拋錨汽車正好擋住快車道,員警深怕意外發生,立即主動上前協助。

 

警方見拋錨汽車位處車流量龐大的忠孝路快車道上,且時間正值交通尖峰時刻,許多人車經過該路段,警方立即分工,林員協助車主將拋錨的自小客移置路旁,副所長則協助指揮交通維護安全;經詢問該車駕駛人張女,她向警方表示原本開車自嘉義縣大林鎮出發,要往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看診,行經路口時,車輛不知何故突然熄火且沒有辦法再發動,正在慌張不知道如何處理時,幸好警方主動上前協助。

 

因為張女的愛車停在路口車流量大的路段,警方為防止意外發生,故先請張女將車子打空檔,然後警方協助將該車輛慢慢推至路旁安全處暫放,再請張女聯絡附近車廠前來維修車輛。張女事後表示,幸好遇到熱心警方主動協助,才能順利將愛車從車流量大的路段推至安全路段,並表示以後上路前都會先檢查車輛的零件,避免再次情況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