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要求市府完善校網流量前 開放教師居家遠端教學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為降低師生群聚傳染風險,臺南市高中以下遠距教學延長一週。卻有教師反應學校網路連線品質不佳,已嚴重影響教學品質,市議員呂維胤和臺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葦芸要求市府在完善學校網路流量前,應開放教師居家遠端教學,保障學生學習權益。

臺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臺南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遠端教學至65日,讓學生停課不停學。近日卻接獲多位教師反應,教育局要求老師們都要到學校使用校內設備遠距教學,但是學校的網路設備根本無法負荷,導致教學過程中不斷發生斷線、連線超載等狀況,讓老師們忍不住直呼「配備俱全,敗在網路」。

陳葦芸表示:依據教育部513日公布之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實施標準:「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實施暫時停止實體課程期間時,應於確保學生學習品質之前提下,學校教職員生得以彈性措施進行線上同步非同步之遠距教學、使用遠距教學教材和學習平台系統進行教學及討論,且學校應提供教師所需軟硬體設備並協助教師進行遠距教學,使學生學習不中斷。」因此,以目前學校網路不穩之情況下,為維護學生學習品質,教育局應立即改善學校網路流量,在設備完善前應彈性開放教師申請在家教學。

呂維胤指出:根據國教署「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居家線上學習參考指引」所示,學校實施居家線上教學時,應視教師及學生實際情況來規劃彈性作法,台中市教育局也考量到教師教學品質以及家庭狀況不同的情況下,授權老師居家遠端上課。

呂維胤進一步表示:在不影響學生受教權的前提下,要求市府應立即開放老師居家遠端教學,讓家中直播設備齊全、網路品質佳的教師能在家中線上教學,避免因校內網速不夠快或網路不穩定,導致發生學生苦等老師「連上線」、教學中斷等問題,保障老師的教學品質和學生的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