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人才培育創佳績,所屬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榮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金牌肯定,勞工局表示,博訓中心在協助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與就業的領域,不斷地創新與精進服務內容及品質,打造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第一品牌,根據勞動部統計全國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資料,110年在嚴峻的疫情衝擊下,高雄仍努力於防疫的規範下,積極舉辦身障職訓、成果發表與聯合徵才活動,協助訓後就業人數達109人,為全國第一,勞工局期許未來能以「領頭羊」的角色,持續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共同提升培育品質,務實強化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職能,增進其職場競爭力。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指出,很榮幸能獲得TTQS金牌的肯定,「給他魚,不如給他魚竿」不只如此,我們還希望可以教他如何做魚竿、漁網,甚至如何養殖。近年來疫情嚴重影響大家的生活與工作,但照顧弱勢朋友的服務不能中斷,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就業,面臨了前所未見的挑戰,在符合防疫規範下,勞工局除規劃添購線上遠距教學設備,更依照各班學員需求購置協作工具,如即時語音轉文字軟體、實物投影機等,只為了一個目的,就是提升身心障礙者訓練與就業服務效能,讓他們可以在職場及社會上發光發熱。博訓中心已在全市設有7處的職業重建服務窗口,由專責人員依照身心障礙朋友求職需要,透過個案管理方式,提供金牌的服務,誠摯歡迎就近洽詢運用。

博訓中心許坤發主任表示,勞動部TTQS評核制度推行至今已邁入第16年,110年約有1500餘家公私立機構參與TTQS評核,僅有36家企業及訓練機構獲得金牌肯定,獲獎率僅2%,博訓中心能代表勞工局連續奪得三面金牌的表揚,代表同仁的付出與努力獲得肯定,任重道遠,將持續創新並提供更豐富的服務內容,期待大家來運用,也鼓勵身心障礙朋友,不要因自身的障礙限制了自己的未來,博訓中心一直敞開大門,只要身心障礙朋友勇敢走進來,博訓中心一定努力讓你盆滿缽盈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