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台灣設計 高雄百點集章行動」於今日中午12點開跑,活動預告後便引起廣大集章迷熱烈迴響。這次同步推出虛擬集章,用手機就可以體驗收集紀念章、踩點闖關般的樂趣。集滿15個虛擬章還能獲得插畫家以高雄場景為主題所創作的NFT,並加碼推出六款NFT限定T恤,虛擬實體紀念都值得收藏!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過去集章文化盛行的年代,人們將景點特色轉化為線條構成的戳章,作為旅行景色、特殊紀念日的印記。而隨著時代演進,我們將高雄經典場景,如高雄港橋式起重機、令人難忘的「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無人機,或是港邊倉庫群及蒸汽火車等,透過插畫家的圖像轉譯,加上區塊鏈技術鑄造成NFT,讓民眾可以將高雄場景留存在元宇宙中,除了向百年前的集章文化致敬,也象徵各類型藝術文化與時俱進邁入新世代。

副市長史哲表示,「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以「高雄幣平台」力挺好設計,註冊帳號除了可以報名文博遶境遊程、支持設計品牌之外,還可以進行虛擬集章,集滿15個兌換一個NFT。只要手機打開LINE Beacon服務接收推播,活動期間抵達集章處即可收到集章訊息,完成集章任務。藉此機會探訪高雄38區100個歷史場景、設計角落之餘,也能在元宇宙收藏專屬高雄的風景。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本次特地邀請六位插畫家創作高雄場景NFT,結合豐沛的創意與想像力,將他們眼中看見的高雄透過繪畫呈現,非常具有收藏價值。此外也復刻1908年打狗入港紀念章,作為其中一件NFT,讓舊戳章結合新世代科技媒介,用不一樣的方式穿梭時空,永久留存紀念。

王文翠說明,六款插畫家創作的高雄場景及復刻戳章共七款NFT,將隨機贈送給集章民眾。長期定居高雄的Croter洪添賢想像駁二經典圖像「工人漁婦」化身工作人員的替身使者,穿梭倉庫守護駁二。擅長在作品中融入傳說故事的角斯角斯則讓猴子擊鼓喚醒巨虎,祝福守護高雄港往來船隻。57以童趣筆觸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成為艦艇啟航。慢熟工作室將年初燈會中令人嘖嘖稱奇的無人機展演虎爺本尊,偷偷藏在水面倒影中,彷彿也跟現場觀眾一起享受這場盛會。擅長蒸汽龐克畫風的氫酸鉀以細膩筆觸描繪蒸汽火車與水手服少女。而出身高雄的Smoky涂皓欽更是畫出了大家的心聲:「高雄,好熱啊!」。

若是收藏於虛擬世界中還不過癮,高雄幣平台同時推出六款NFT限量T恤供民眾選購,虛擬、實體的收藏皆可滿足。想收藏這些高雄場景NFT,歡迎即日起到10月30日前往集章處,收集虛擬紀念章,每集滿15個虛擬章即隨機贈送一款NFT,數量有限贈完為止!詳細實體及虛擬集章辦法可至「台灣設計設計台灣」官網 (https://twdesign.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