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由台灣傑出音樂家室內樂團帶來的「夏綠菊島音樂會」將於111年8月9日晚上7時30分在本縣演藝廳演出,活動當天晚上7時開放索票入場,屆時歡迎各界前往聆賞這場難得的盛夏音樂饗宴!
台灣傑出音樂家室內樂團由前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吳庭毓擔任音樂總監,特聘前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樂團首席費瑟林‧帕拉希克弗夫Vesselin Paraschkevov,擔任本團客座總監,並匯集國家交響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之弦樂各聲部首席,以及國內、外傑出優秀音樂家所組成。每年暑假利用樂團檔期空檔,將美好的樂音帶到台灣各個角落。

本次演出的曲目有:
上半場
W.A.Mozart:Divertimento nin D major,K.136/125a莫札特:嬉遊曲D大調 作品136號(125a)、D.Shostakovich:Five pieces for 2 Violins蕭斯塔高維契:五首小品給雙小提琴、W.A.Mozart:Sinfonia Conccrtante in E flat major,K.364莫札特:交響協奏曲 降E大調 作品364號獨奏 小提琴:Vesselin Paraschkevov費瑟林.帕拉希克弗夫
下半場
G.Rossini:Une larme:Theme Variations for cello and string orchcstra羅西尼:「眼淚」主題予變奏給大提琴與弦樂團、W.A.Mozart:Serenade for Strings in G major,K.V525
莫札特:弦樂小夜曲G大調 作品525號等經典曲目。

吳庭毓回想起「夏綠」的誕生,轉眼間已是15年前的美好記憶了。當時正安排一群學生上課,不禁有個念頭在腦海裡打轉:「與其一直待在琴房裡,何不找個風景優美、好山好水的地方,與大家一起玩音樂、親近大自然?隨著參與者愈來愈熱絡,誕生了每年讓我又愛、又揪心的夏綠台灣國際音樂節。」並在2020年首次於澎湖辦理演出「夏綠菊島音樂會」。時隔2年,台灣傑出音樂家室內樂團將克服嚴峻疫情,帶來精湛的曲目,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誠摯邀請您蒞臨聆賞!
文化局提醒您:
  防疫期間觀賞演出,進場請配合量額溫、實名制,全程請佩戴口罩。(圖/澎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