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免經驗!」「高薪!」「工作輕鬆」「包食宿機票!」這些網路求職廣告讓你心動了嗎?小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日前接獲報案,表示他的兒子打電話向自己求救,聲稱為了找工作去到泰國,目前需要家人匯款15萬元給人蛇集團才能回家。鑒於目前國內類似案件頻傳,新營分局特別提醒求職民眾,求職時務必謹慎查證,以免落入海外求職陷阱,屆時孤立無援回不了家。

近日國人前往東南亞國家打工陷入騙局的案件頻傳,一下飛機護照就被沒收,人被軟禁利用,如果不配合甚至可能被虐打,並反過來恐嚇在台親人交付贖金才肯放人,有些還淪為詐騙份子。受害民眾向家人表示要去東南亞國家工作,結果到了柬埔寨、泰國、緬甸等地後,就被限制行動、交付詐騙工作,若不從或做不到業績,就遭毒打、虐待、轉賣,或要求付高價贖金才放人,使受害人家屬心急如焚。

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呼籲:不要輕信網路求職訊息,高薪包吃包住又送機票的詐騙徵才廣告層出不窮,這樣的福利確實讓人心動,但求職一定要查證訊息,才能避免意外。天下沒有白吃午餐,輕鬆、高薪多數都是詐騙,切勿上當,也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才能避免被話術誘惑沖昏頭人財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