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冠軍紅龍果今夏上市 不一樣的中秋禮盒。農田裡的紅寶石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外觀討喜的紅龍果近年成為傳統民俗祭祀的熱門水果選項,紅龍果產期為6-11月,台灣的主要種植縣市是南投、彰化、屏東、台南等地,高雄種植面積約150公頃,產量雖不是全台最豐,品質卻是全台之最。本市岡山區農會輔導的有機紅龍果「秋田小農果園」更榮獲110年度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冠軍(紅肉組),在眾多紅龍果中脫穎而出的原因是「秋田小農」生產的紅龍果不但個個碩大飽滿、鮮甜多汁而且安心安全,農友邱林玉秋堅持有機栽種已5年多了,以食用安心為出發點,堅持有機栽培,而且每年都會自主參加政府及學術單位辦理的農作物種植課程,精益求精。

紅龍果每年從暑假開始陸續採收,採收期間為保證品質,每天不間斷的巡田水、確認紅龍果熟度,熟度夠了才會採收裝箱出貨,就為了讓收到禮盒的客戶開箱就能吃到香甜的紅龍果,好品質讓送禮的客人面子十足。農友邱林秋玉表示自己非常注重飲食養生,所以決定從農時就堅持從有機生產入手,雖然難度高,但夫妻倆樂此不疲,目前的客源都是「呷好逗相報」的回頭客,客人的回饋就是她們夫妻倆堅持的動力。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對於本市有機紅龍果能獲得全國冠軍與有榮焉,紅龍果果實除了豐富的維生素B、C及多種礦物質營養外,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果膠物質,是夏季消暑的健康水果。今年中秋節想來點不一樣的中秋禮品嗎?不妨考慮有機紅龍果禮盒,來自農田裡的紅寶石送禮大方又兼具健康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