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022第四屆晨禎盃羽球公開賽」今天(8月6日)於中興大學體育館盛大舉辦。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已經舉辦第四年的「2022第四屆晨禎盃羽球公開賽」,今天(8月6日)於中興大學體育館盛大舉辦,除了主辦方晨禎營造及麗晨建設,將64隊每隊2000元的報名費用全數捐贈給「十方啟能中心」之外,更邀請到奇美集團、大金冷氣、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三間企業響應公益贊助,參賽選手每得一分,三家企業將各自捐贈10元,等於在場上的每一分就會產生30元的愛心捐款效益,將場上選手盡情揮灑的汗水都能化作場外的愛心!

圖/奇美集團、大金冷氣、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三間企業響應公益贊助,參賽選手每得一分,三家企業將各自捐贈10元,等於在場上的每一分就會產生30元的愛心捐款效益;而截至6日上午10點為止,就已經累計將近10萬元的捐款。記者陳昱均攝

晨禎營造總經理王水樹表示,「十方啟能中心」受疫情衝擊,不僅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使整體支出增加不少,募資管道也連連受限,這次的活動不只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十方,也期許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形成善的循環,「特別感謝奇美集團、大金冷氣、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熱情響應本屆公益贊助,以運動的熱血點燃所有人一起做公益的熱情」。

圖/「2022第四屆晨禎盃羽球公開賽」共有約64隊機關團體報名參加。記者陳昱均攝

晨禎盃羽球公開規模逐漸茁壯,這次更吸引如台積電、聯電、奇美集團、大金冷氣、資誠PwC、台塑、元大金控等知名企業報名參與,共有來自各界多達64支個隊伍報名參賽,主辦單位預估整天的賽事下來總得分數應會來到有1萬2000,合計捐款金額約有50萬元。

圖/這次「2022第四屆晨禎盃羽球公開賽」吸引如台積電、聯電、奇美集團、大金冷氣、資誠PwC、台塑、元大金控等知名企業報名參與。記者陳昱均攝

晨禎盃現場也邀請到台中市運動局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等單位來賓,及台中市都發局局長黃文彬、台中市建設局局長陳大田、台中市地政局局長吳存金及台中市羽委會主委謝震穎、臺中市發展體育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廷芳等機關主管一同參與開幕儀式,場面熱烈。

 

圖/選手們自早上8點就開始進行場上對決。記者陳昱均攝

為了讓選手享受一場高水準的賽事體驗,主辦方積極提供公平競技的賽事環境,從預賽開始,所有賽事的執法裁判及電子計分系統皆是參照國際比賽的高水準規格,從準決賽起,更由體育署提供線上LIVE轉播,觀眾及現場選手透過網站可以即時看到目前比分及各隊戰績,各個細節上決不馬虎,將晨禎盃羽球公開賽打造為中部地區指標性的企業運動賽事。